扑棱扑棱

【袁许】许木木和队长的日常(渣渣写文)

训练科目:丛林隐蔽

人员:A大队

        偌大的森林,A大队的人投进去便不见了影踪。​若不是观察得极为细致,谁也不会发现脚边的树丛里猫着两个死老A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是跟许三多待在一起,袁朗自然乐得清闲,趴下就开始假寐。

     “许三多,看什么呀,我脸上长花儿了?”袁朗微微撑开一只眼皮子,声音压得很低,懒懒的调子透着一股子暧昧俗气。

     “我,我错了”许三多红了脸,迅速扭过头,把眼睛放回到瞄准镜上,但很快又扭过头来。袁朗像看小猫一样看着动来动去的许三多,嘴角不自觉的翘起弧度。

     “队长,你脸上有汗”许三多认真的看着袁朗,准确来说是紧张兮兮盯着那滴快要流到额角伤口处的汗。“你额角有伤口……会疼的”

        袁朗看着认真的三多,少有人会在意这个有跟没有没什么两样的小伤口,也就眼前这个人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哦,”袁朗依然不动弹,“那你看了半天,为什么不采取行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真是一和他在一起就会变得孩子气。一说出这话,袁朗就不由得在心里瞧不起自己。

      “你太累了,我想让你睡会儿,怕把你弄醒了……我,我又错了”

      “没错,你没错,”袁朗看着轻易就开始自责的许三多,感觉这个人一直就没变过。“你怎么总是那么勇于承认错误,或者是急于承认错误?”

         云彩遮住了太阳,阴暗的树丛像几年前那个回程的车舱。还是当年的对白,两个人都歪着头冲着对方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袁朗直勾勾看着还在傻笑的许三多。“反正我都被你看醒了,不帮我擦擦汗?嗯?”其实那滴汗早就流走了,流过伤口也没什么感觉。

      “是”

         许三多低着头缓缓的凑近袁朗,浓浓的树荫为许三多的脸蒙上了一层阴影,看不出这张脸现在是什么表情,粗糙的袖口小心翼翼的沾去了额头上的汗。袁朗眯眼观察着许三多慢慢升红的耳朵,因为专注而微微张开的嘴巴,棱角分明的下巴,心跳不争气的加快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不远处的几处树丛几乎同时放下了望远镜。

        “给他一枪吧,菜刀,我要控制不住了”吴哲死握着手里的望远镜,咬牙切齿。齐桓倒是看得开,“你看三多不也挺高兴的嘛”话音刚落,就迎来一枪,不是吴哲,这熟悉的八一杠,只可能是成才。 “妈的,成小花儿”这次轮到齐桓咬牙切齿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成才抚摸着手里的八一杠,一个人喃喃自语,“菜刀,你说,我也不敢打队长啊,那就只能委屈你了。……唉……。唉”“也不知道三儿到底是精是傻,真不叫人省心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再远一些的树丛里的是刚刚成为老A的南瓜们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三中队的人都这么暧昧俗气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叫‘都’啊,怎么说话呢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说的,我们营长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,,你们营长姓高吧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” ​
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